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思想在交融 力量在传递

发布时间:2018-12-11 19:06:51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刘艺    浏览:

初冬的北屯市寒意料峭,十师北屯市党委党校的校园内却涌动着学习研讨和军事训练的热潮。

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兵团特殊作用,11月22日至12月4日,师市“大学习”活动团(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在这里举行,此次专题研讨班共分为三期,主要采取党校老师专题授课、师市领导专题辅导讲座、相关部门专题辅导、学员交流讨论及闭卷考试等方式进行。培训日上午以理论培训为主,下午以军事训练为主,晚上集中交流讨论或观看电教片,为开展好下一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屋外寒风凛冽,屋内热情满满。学习讲话、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全班交流……5天时间里,学员们接受了一次高规格、高强度、高效率的集中学习。

111

学员们认为,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补齐缺项、补强弱项,要全面掌握领会好总书记对兵团的定位要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一根本方法,认真学习研究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改革的文件精神,针对改革后转变“政”的职能来认真研究和谋划,在观念转变、规范管理上下好功夫,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总书记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上来。

在专题报告会现场记者看到,每一位学员都认真听讲,详细记录。每一次听完报告,大家的笔记本上都会写满笔记和体会。热烈的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民主的讨论累积出行动的共识。研讨班期间,学员们在学习和交流中进一步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

思想在洗礼,本领在提升。在十师北屯市党委党校的广场上,在教官的指挥下,全体学员严格按照动作要领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以昂扬的训练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全身心地投入到此次冬训中。

333

军事训练,让每一位参训者体会到了浓浓的“兵”的味道。学员严格对这一点深有感触,他说:“虽然活动时间短,但收获颇丰。这次‘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就是为了彰显‘军’的属性,增强组织纪律性。我会坚决服从命令,完成各项课程,向师领导和同志们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444

555

为期半个月的专题研讨班结束了。来自各条战线的领导干部带着问题来研讨,收获成果去实践。他们最终的共识是,要把学习研讨的成果和收获带回各自工作岗位,满怀激情地投入落实新的发展理念的火热实践之中。当学员们步履坚定地迈出校门,冬日的暖阳照耀着一张张振奋而又自信的脸庞,大家方向明、思路清、信心足,师市发展未来可期。李梦娜 陈洋摄影报道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