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让职工群众农业灌溉用上“明白水”

发布时间:2018-12-13 10:19:46    信息来源:一八四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朱海涛

12月3日,184团水务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184团1连核对职工农业灌溉用水情况,并将核对的结果张贴在公示栏上,让职工群众用上“明白水”,精打细算,合理的把钱投入到地里。

根据十师北屯市加强农业灌溉用水工作的要求,184团加强对农业灌溉用水的宣传。一是连队“两委”组织做好农业灌溉用水统计工作。组织用水户根据作物灌溉用水需要报计划用水量(包括灌溉作物和面积),再进行刷卡缴纳水费,领取水量购置四联单,将用水凭证和电磁卡在灌溉用水前的前一天送达配水员手中。配水员及时分析各用水户灌溉需水情况,制定轮灌秩序,协调水管单位配水员按时分配水量;二是切实加强地下水管理。地下水开采总量不得超过下达的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严禁私自打井和开采、取用地下水,以此确保农业灌溉用水的合理性和有效性。


9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