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边境宪法宣传周 普法宣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12-14 17:34:10    信息来源:一八五团司法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史嘉文 米海勇 

为贯彻落实第十师北屯市开展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大宣讲”活动,在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一八五团普法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宣讲活动。

12月4日,一八五团普法办联合团党建办开展公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庆祝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上,全体人员庄严起立,领誓人左手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面对五星红旗,带领全体公职人员领诵誓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指出,通过举行宪法宣誓,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观念,强调广大公职人员要充分认识宪法宣誓的重要意义,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提升干部职工对宪法的尊重、热爱和信仰,铭记誓言、履行承诺、自觉做遵守宪法的表率。要求每一位公职人员成为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模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

12月5日至9日,一八五团普法办联合新疆北屯市兰河律师事务所律师、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四分局、团社保站、国土资源局、医院、学校等职能部门在团各事业、农业单位开展法律宣讲进单位活动。活动中针对实际问题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积极调动了广大普法受众的学法热情,活动中共计普法691人次,解答法律咨询23人次。

通过此次全覆盖、大巡回的普法宣讲,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牢固树立了宪法意识、提高了法治素养,培养了努力学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

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保障,在党的领导下、在宪法统领下,一八五团普法办将持续推进法律“大宣讲”活动,为推动团场法治建设,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法治保障。

边境宪法宣传周 普法宣讲全覆盖国家宪法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