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人大代表走进十师北屯市检察院12309体验检察为民新起点

发布时间:2018-12-14 18:11:0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检察分院    浏览:

作者  程娟红 龚素梅

为让人大代表更加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更好地监督支持检察工作,根据最高检部署,北屯市人民检察院于12月4日,邀请市人大代表开展 “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 检察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7人应邀参加,并与北屯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座谈。

首先,受邀的人大代表对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视察,检察院干警向各位代表详细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主要职能和运行模式。受邀代表零距离亲身体验了检察机关12309热线电话,通过实地查看、亲身体验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熟悉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切身体会了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温度。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并向人大代表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会上,人大代表表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新需求的重要举措,值得点赞,并对我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在保障师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及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人民检察院干警表示,今后将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成立为新起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听民意、汇民智,积极倾听和回应群众呼声,自觉接受群众和人大的监督,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

最后,人大代表向该院提出两点检察建议:一是检察机关今后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12309检查服务中心”这一平台,使更多的职工群众能够了解12309服务平台的功能及职责;二是检察机关要通过以案释法的鲜活案例深化对未检、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职能的宣传,大力开展普法教育,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履职能力和公正司法水平。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