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检察院荣立集体一等功

发布时间:2018-12-14 18:01:2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检察分院    浏览:

作者  孙晓黎 向世君 龚素梅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巴区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活动中荣立集体一等功,这是兵团十师建师以来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近年来,巴区检察院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坚持以服务团场为己任,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兵团检察发展之路。五年来,办理各类刑事案件254件,引导侦查46次,追诉犯罪事实8起,提出检察建议43份,受理民事诉讼监督14件,处理信访103件。查办职务犯罪案件33件,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开展反腐倡廉、反家庭暴力、青少年维权法制宣讲92次,策划建成师市廉政教育基地,联系电视台开办法治访谈栏目。开展巡察百余次,撰写的下沉基层专题报告得到兵团政委批示及推广。

巴区检察院公正执法、务实为民的做法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被兵检院称赞为“小院也能办大案”“小院也有大作为”。2014至2017年连续4年被兵检院授予“先进基层检察院”,2018年3月被最高检授予“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五年来3次荣获“兵团优秀反贪局”,6人荣立三等功,4人获兵团检察业务标兵称号,2人获师市劳动模范称号,1人荣立二等功,1人获全国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此次表彰,巴区检察院是全兵团43个检察院中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单位。能够被最高检荣记集体一等功,该院全体干警倍感鼓舞,同时也认识到,成绩永远属于过去,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为人民检察事业再立新功。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