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医疗援疆新平台 健康指导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8-12-17 11:04:19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刘艺    浏览:

本报讯(记者康国瑞)日前,由黑龙江援疆前指兵团十师分指与十师新闻中心联合录制的《龙江医生在线》节目,在十师广播电视台同步开播,这为师市各族群众开辟了一个医疗援疆新平台,得到广泛好评。

在十师新闻中心,来自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总医院援疆专家、十师北屯医院副院长王振远录制了《龙江医生在线》第一期节目。他针对目前十师北屯市处于流感高发期,重点就如何做好流感的预防与控制做了专业知识的普及。他介绍了流感的定义、普通感冒和流感的区别,又通过详实的案例为大家介绍了如何预防流感及如何治疗流感等医学知识;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的援疆医疗专家黄博录制了《你我都要会的急救技能——心肺复苏术》;来自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援疆医疗专家李树森录制了《颈肩腰腿痛的居家自我康复》;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的医疗专家刘英丽录制了《高血压健康指导》……节目计划录制30期,援疆医疗专家将发挥专业特长,通过节目增强受援地区职工群众的健康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今年黑龙江省通过中期轮换援疆专业技术人才共选派援疆医生12名。一年来,他们诊疗患者9200余人,开展手术400余台,集中授课培训30场次,开展义诊活动12次,通过带教、培训、指导等方式为北屯医院临床科室培养30余名医教研综合性人才,传帮带1410人次,填补了中医科温针灸治疗痹症、外科腔镜下甲状腺次全切除术、腹腔镜下造口旁疝等22项医疗技术空白,为十师北屯市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与此同时,在黑龙江援疆前指兵团十师分指的积极协调下,在黑龙江省卫计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柔性引才援疆方式,先后从哈医大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省农垦系统各重点医院选派23名专家人才支持北屯医院三甲创建工作。他们先后完善、核对、整理相关管理制度及各类应急预案51项,管理规范9项,服务标准和流程4项,完成北屯医院101个临床医师抗生素授权及14名药师授权、病理分级授权、内镜分级授权、介入分级授权、手术分级授权等大量工作,指导临床、医技及职能科室三甲条款落实问题514项,通过医疗、教学、科研的协同发展,医院管理水平、质量得到了提升,为北屯医院晋级三甲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