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北屯市律师公证行业为民营企业免费“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20 16:06:55    信息来源:工业园区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赵静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律师服务北屯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12月19日,十师北屯市司法局联合北屯四大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在北屯工业园区一楼会议会开展了“第十师北屯市律师公证行业为民营企业免费法治体检公益法律服务座谈会”。园区19家企业代表及园区干部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司法局代表阐明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及目的,并由在场的律师事务所及公证处代表发言,分别对本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服务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化风险”表决心。并对园区民营企业是否配备专职法务人员、外聘法律顾问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各位企业家也都结合各自企业及亲身经历提出用工风险防范、劳务纠纷、行政纠纷等困惑向律师进行了详细咨询,参加“法治体检”的律师们分别根据企业特点就其法律风险点进行了分析,对提出的问题及个案给予了详实可操作的解答。

整场座谈会既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也对企业今后的健康发展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性。通过“法治体检”,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将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构筑民营企业牢固“防火墙”,努力为民营经济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IMG_8094

“法治体检”公益法律服务座谈会进行中

IMG_8121

园区企业人员进行法律咨询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