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四个平台”提升十师援疆干部素质

发布时间:2018-12-27 10:45:59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刘艺    浏览:

作者 樊晓丽 杨亚力

据了解,今年,十师援疆分指挥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打造“四个平台”建设,提升援疆干部素质。

打造团队凝聚的平台。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开辟援疆菜园、食堂义务劳动等集体活动,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通过全员参与设计和装饰单元楼道,加强营造龙江元素、展示援疆风采的楼道文化建设,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亲切感,构建了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援友关系。

打造援友交流的平台。在中秋、端午、元旦等重要节日,组织联欢晚会、徒步比赛等集体庆祝活动,建设援疆公寓图书室,组织开展阅读活动,购置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健身器材,丰富援友生活,密切团队交流。

打造援友交融的平台。利用节假日深入农牧团场,参观师市援疆项目,深入少数民族家中,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帮助援疆队员了解兵团、融入十师,全年共组织集体考察学习活动10余次。

打造援友才华展示的平台。利用周末和下班业余时间,积极开办“援友小课堂”活动,结合援疆干部在不同行业领域的专业特长,陆续启动书法、绘画、雕塑、养生等兴趣班,既展示了援友的才华,又开阔大家的视野,陶冶情操,普及常识。

通过“四个平台”建设,开展有益的集体活动,丰富了生活、凝聚了人心、锤炼了队伍,确保全体队员始终保持团结和谐、精神饱满、纪律严明、作风扎实的良好状态,在十师树立了龙江干部的良好形象。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