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监督举报

第十师开展网络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卫生局 时间:2018-12-27 16:03:46 浏览:

在接到兵团《关于印发兵团网络食品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后,师市食药卫综合监督执法局迅速开展了网络食品专项整治活动。

首先对师市的网络食品经营情况进行了摸底,经了解师市辖区有美团,饿了么2家订餐平台,在淘宝,京东及1688网站共有7家食品销售商家。了解网络食品的基本情况后,食药卫综合监督执法局对美团,饿了么两家大型订餐平台进行了约谈,对其传达了文件精神,要求其对入网商家进行双证核查,定期抽检与监督,对配送人员健康证进行核查,检查配送工具清理消毒情况,做好消毒记录。

之后该局对入网商家进行了实地检查,共检查商家139家,重点检查其进货查验记录,打包餐具是否符合食品卫生安全等级,商家资质是否与入网资质一致。经检查,共发现违法违规行为26起,下达执法文书26份,没收不符合食品卫生等级标准餐具43个,责令限期整改。

食品安全无小事,食药卫综合监督执法局会持续关注网络食品安全卫生问题,维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也希望广大民众发现问题及时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31。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