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18-12-27 17:04:33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云云 

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关键在党员干部,落脚点也在党员干部。党员作为党组织建设的细胞,必须全身心融入组织中,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时时懂规矩、守底线,才能铭记宗旨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党员干部要有过硬的党性修养,要在学习中不断纯洁,在进步中不断学习,才能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有主动担当作为的思想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要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与培训,注重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学思悟践,提高认识。党员干部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能积累丰富的阅历,增强独立的思考能力。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带着问题学习,养成边学习边思考的习惯,在广泛阅读的基础上,联系实际,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学习,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党员干部不加强学习教育,见识就不开阔,观念就会落后,党性就会弱化,甚至会跌入违法犯罪的深渊。党员干部只有加强学习,不断充实更新,补足精神之钙才能扫除行为之垢、强化担当之责。

读书学习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要深入学习思考,深入调查研究,要多做实事、勇于担当,甘于吃苦、不避难事,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用智慧和汗水做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事、惠民生暖民心的事、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同时,要谦虚谨慎、扬长补短,把特长、优势发挥出来,把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补上去,自觉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