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巴里巴盖垦区检察院办理首例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

发布时间:2019-01-08 12:44:08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兵团日报北屯1月7日讯(记者 陈洋 通讯员 严斌 龚素梅) 近日,十师巴里巴盖垦区检察院对胡某某、王某某敲诈勒索案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起公诉。这是自2018年10月26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实施以来,十师检察机关办理的首例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案件。

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承办检察官审查后认为,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胡某某、王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发后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与被害人达成和解协议,自愿认罪并接受处罚,符合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条件。于是依照相关规定,告知胡某某、王某某认罪认罚所享有的诉讼权利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并联系法律援助中心为未聘请辩护人的王某某提供法律帮助。检察机关就涉嫌犯罪事实、罪名及适用程序等听取了被告人胡某某的辩护人及法援值班律师的意见,在辩护人及法援值班律师的见证下,胡某某、王某某对指控犯罪事实、罪名、量刑建议及适用程序等均表示同意,并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