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旅游业发展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9-01-09 17:58:45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北屯1月8日讯(通讯员 王菊芳) “春有百花 秋收百果 夏日冲浪 冬赏雪景。”这是十师北屯市四季风景的真实写照。1月5日,笔者从北屯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十师北屯市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业稳步发展,旅游业发展亮点纷呈。

2018年,十师北屯市全域旅游加快发展,市域、团场旅游环线基本形成,“龙泰号”旅游专列开通,通用航空公司低空首航成功。全年共接待游客229.71万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总收入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8%和15.4%。

十师北屯市地跨阿勒泰和塔城两个地区,多条高速公路在此交汇,出行十分便利,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成为阿勒泰地区的旅游集散中心。北屯市区域及周边共有3个国家5A级景区,5个国家4A级景区,15个国家3A级景区,旅游资源丰富。目前,已开发了城市观光、生态体验、休闲垂钓、戈壁寻宝、特色美食、户外运动、红色教育、冰雪湿地等旅游项目,旅游业开发潜力巨大。

2018年,十师北屯市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积极发展旅游新业态。推进旅游+研学(教育),以北屯市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城市规划展览馆等为依托,开展内容丰富的研学旅行活动;完善研学旅行公共设施和安全保障措施,鼓励旅行社开发适合青少年学生特点的研学旅行产品。

同时,十师北屯市积极打造团场红色旅游品牌。依托红色文化、军垦文化、戍边文化,彰显红色旅游主题,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让游客真正感受到兵团精神。今年,十师北屯市依托边境红色旅游,提出了一产为游而种养,二产为游而加工,三产为游而服务的工作思路,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师市。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