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水利局采取“三定”模式 扎实推进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1 15:34:47    信息来源:水利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熊明

为防止和克服“任务式”“被动式”的学习行为,促进水利系统干部群众带着感情学、带着信念学,师市水利局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活动与水利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采取“三定”模式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

一是定活动时间和内容。从12月中旬至1月中旬,师市水利局每10天集中开展1次“大学习、大宣讲”活动专题学习讨论会。专题学习讨论会由党(总)支部班子成员轮流主持,系统学习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中央、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关于全面深化兵团改革等方面的部署要求及兵团党委在落实“三大攻坚战”“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内容,确保全面学习、宣讲到位。切实实现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宣讲与主题讨论、理论学习和实践领悟“两结合、两促进”。

二是定讨论主题。紧扣每次学习内容,分别围绕如何推进水利建设项目进度;如何落实完工项目竣工验收工作滞后,如何加强监管责任的落实;如何提高渔业养殖水平,如何推动水利体制改革、如何推动水利工作高效服务群众等主题开展讨论活动,激发干部职工建言献策积极性,及时形成学习讨论成果,助推师市水利工作科学发展。

三是定工作标准。要求主持讨论会的领导要提前研读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其中的精髓,并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围绕讨论主题进行深入思考,广泛收集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为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做好充分准备。要求支部班子成员和各事业单位负责人要提前拟好发言提纲,讨论发言要突出主题、观点鲜明、建议科学、措施有效。

师市水利局通过“三定”模式坚持以上率下,精心组织,持续推动,扎实做到学习讨论全员覆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