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4团

合作社助推连队产业结构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5 11:56:07    信息来源:一八四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杨学东

1月10日,兵团种子管理总站科长何蔚一行来到一八四团二连,对该连职工群众的种植作物选种、用种等方面进行调研指导。


1


据该连书记王宁介绍,自2018年团场改革以来,连队成立合作社,合作社的成立有利于种地走向企业化,进一步提高了生产力,提升了自身农产品的销售量。连队计划完善合作社的组织形式,连队30多户果农都加入香屯合作社。果农严格按照合作社和客商的要求,统一使用订货商提供的种子、专用肥等农资,并按经销商的要求采取统一种植管理模式。同时,合作社还将从团植保站专门聘请一名技术员到每户的玉露香梨冷棚进行生产技术指导,严格地进行科学管理。

何蔚在与职工座谈时强调,此次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五统一”被取消,职工虽然有了自己的身份地和生产经营自主权,但单打独斗是没有出路的。合作社的成立,为职工增收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加入合作社的社员,除了固定分红收益外,还可以通过在合作社从事种植、品种推广、田间管理、产品销售等拓宽致富渠道,增加收入。不仅为职工增加了收入,还为转移就业开辟了途径。

“成立合作社,一方面带动了我们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我们的利润,让合作社成为带动我们增收致富的好平台,实现了双赢的局面。”职工郭兰疆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