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苏兴旺:“句句话都说到了我们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9-01-16 12:41:17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兵团日报记者 禚艺

“报告全面、务实、振奋人心!”1月15日,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兵团代表团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自治区人大代表苏兴旺说。

苏兴旺是十师一八五团三连职工。多年前,他抓住团场利用红色旅游资源和自然景观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契机,出资购买电瓶区间车往白沙湖景区运送游客,开办农家乐接待游客,成为一八五团职工参与景区旅游创业的第一人。

如今,他创办的农家乐旅游旺季每天可以接待近百名游客。在他的带动下,连队许多职工也积极开办农家乐、销售农副产品,投身旅游业增收致富。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住在路尽头的我们能吃上‘旅游饭’。”苏兴旺说。

一八五团在祖国版图最西北端的边境线上。“我家住在路尽头,界碑就在屋后头,边境线上放牛羊,界河边上种庄稼”是一八五团职工群众生活的真实写照。

“旅游业的发展让我们过上了富足的生活,好日子源自党的好政策。”苏兴旺说,是党和政府修通了连接城市、团场和连队的柏油路,边境团场、连队才能迎来大批游客。

这一次参会,苏兴旺带来的议案与旅游、交通有关,这当中也承载着团场诸多职工群众对未来发展的期盼,大家希望一八五团和吉木乃之间的通行状况能得到进一步改善,这样能通过联点串线使阿勒泰地区的旅游大环线进一步活起来。

大家更期望全国游客来阿勒泰旅游时,去过必去景点喀纳斯景区后,再顺路来兵团首个5A级景区—— 一八五团白沙湖景区感受大自然的奇妙,并能够快捷地赴吉木乃口岸国门景区游览,最终快速返回阿勒泰市。

“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向世人证明了‘新疆是个好地方’。”

“让旅游产业成为带动能力最强、释放红利最大、造福百姓最广的富民产业!”

……

“政府工作报告句句话都说到了我们心坎上,相信新疆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大家的日子会过得更加红红火火!”苏兴旺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