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北屯故事》一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9-01-17 18:31:21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本报讯(记者  樊晓丽)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由师市文联编辑、兵团出版社出版的《北屯故事》一书于近日出版发行。

该书自2017年8月开始征集稿件以来,历经一年多时间成书。全书共分“凝固记忆的浮雕”“北屯的传奇故事”“神奇的山水密码”“大地上的情歌”“舌尖上的香醇”和“天赐的宝玉奇石”五个章节,约20万字,反映了几十年来师市取得的伟大成就。

全书的作者大多是长期生活在北屯,并对北屯有深厚感情的军垦二代、三代。作品立足当下,彰显正气,主题鲜明,以多个角度为我们呈现了一部熟悉却陌生、浅显而深厚、沉静却温情的北屯故事,讲述了“兵团的存在和发展永远大于你对他的理解”,彰显了兵团人建设北屯的伟大成就,昭示了师市人民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好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好兵团特殊作用的坚强决心,具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