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科技之冬”培训 转变方式按需“配菜”

发布时间:2019-01-17 18:40:21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和布克赛尔讯(常驻记者  黎佳君  通讯员  苏家秀)“今年的科技之冬培训太实用了!”近日,从北屯培训回来的一八四团三连职工姜允良告诉记者,“这样的培训课,我们喜欢听。它不但教我们怎样进行精准管理,而且还让我们少走弯路、降低成本,达到增产增收的效果。”

“经营体制发生变化,我们的培训方式也要与时俱进。”负责今年培训工作的十师北屯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干部易光辉道出了培训的实质,“所以我们针对一线职工的需要,进行有选择、有重点、有目标地配菜,让职工喜欢吃、好消化。”

据了解,师市科技之冬从2018年12月4日开始,除了按照师市“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大练兵、大比武”的要求进行各种规定动作外,在培训方面开设了涉及农业、畜牧业、金融理财、市场营销、自主创业等二十多个行业、一百多种实用技能课程,并采取重点培训与分类培训,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课堂培训与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在团场、连队层层开设培训班。

“通过培训,不但让我们掌握了种子的选择、农药的使用方法,而且让我们知道了怎样去应对市场,怎样获得更高的回报,我们对来年夺取农业丰收充满信心。”姜允良如是说。

目前,该团的培训工作尚在有序进行中,计划到3月5日完成全部培训课程。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