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北屯市2019年第一期创业意识GYB培训班在一八二团开课

发布时间:2019-01-17 18:41:21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顶山讯(特约记者  谢国庆)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发展之基,为让更多团场职工实现创业梦想,1月7日,师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在一八二团开设了第一期创业意识GYB培训班,并通过培训帮助学员树立创业意识和竞争意识,学到创业的必备基础知识,此举也是师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积极宣传就业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

“GYB”是“产生你的企业想法”的英文缩写,它是SIYB培训体系中的初级课程,主要针对有创业意愿但尚无明确创业想法的人员开展,此次为期三天的十师北屯市2019年第一期创业意识GYB培训班,吸引了20余名来自基层一线的职工,他们将接受创造性思维、创业思路、创业潜力、创业项目选择、创业团队组建等方面培训,同时有助于帮助学员们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引导学员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能力、增强创业信心。

据了解,自2012年起,师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在一八二团开展创业培训班7期,培训学员175人次,并发放创业贷款991万元,帮助团场职工在种植、养殖、百货、零售、加工等领域实现创业梦想。此次创业意识GYB培训班的开设,将在推动该团实施“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稳定就业、促进就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也让更多的职工转变了观念、拓宽了创业致富思路,真正将授之以鱼变成了授之以渔,强化了职工自我“造血”功能,使他们找到了自身存在价值和创业创新能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