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启动离退休干部结对新职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8 12:19:03    信息来源:组织部     编辑:赵存存    浏览:


老干部为新职工赠送书籍

老干部为新职工赠送书籍

老干部与新职工合影

老干部与新职工合影

老干部与新职工一起参观北屯博物馆

老干部与新职工一起参观北屯博物馆

签订承诺书

签订承诺书

退休干部刘汉民为新职工讲述北屯故事

退休干部刘汉民为新职工讲述北屯故事


1月11日,第十师北屯市启动离退休干部结对基层连队新职工活动,来自师市机关和一八八团的 17名离退休干部,用“传帮带”的形式为兵团发展助力。活动中,老干部和新职工进行了第一次面对面交流,并向结对新职工赠送了《北屯故事》、团场纪念册等礼物,通过感人肺腑、触景生情、生动事例来感染新职工、吸引新职工、教育新职工。最后双方签定了结对承诺书,并一同参观了师市博物馆和规划建设馆,通过了解师市60年的风雨历程及北屯今后的发展蓝图,引导新职工继承老一辈兵团人身上的光荣传统,在师市扎下根,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老干部们承诺,要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主动发挥“传帮带”作用,一要当好“宣讲员”,深入连队向新职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师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三大攻坚战、民族团结和兵地融合等各项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去极端化,反对民族分裂。二要当好“辅导员”,向新职工讲授自己的人生感悟,尽自己所能在生产生活中关心帮助新职工,向新职工大力宣讲师市成立6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各项惠民政策实施以来取得的喜人成果,让他们了解师市辉煌的过去,帮助新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教育和引导新职工遵纪守法、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法活动,自觉遵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连队职工守则(试行)》,让新职工在团场安心舒心的工作生活。

原师市史志办主任彭爱军在博物馆历史照片前,向新职工们讲述了老一辈军垦人的故事,和新职工们一起感受、学习老一辈兵团人的忠诚、拼搏、奉献精神。他表示:“今天有幸参加第十师党委老干部局组织的结对帮扶新职工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在今后的结对帮扶工作中,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新职工在工作上、生活上提供帮助,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师市的经济发展,为兵团的屯垦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新职工们承诺,要好好学习老同志们不畏艰难、积极向上、克服困难的精神,学习他们乐于奉献、忘我工作、迎难而上的钻劲和韧劲,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政治特别过硬、能力特别过硬、作风特别过硬的屯垦戍边的一个兵,接过维稳戍边事业的接力棒,与老同志们一起为团场的改革发展稳定贡献青春和力量。新职工孟凤娇说:“我很高兴能和老干部们结亲,今天在守时性上老干部就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们以后一定会好好努力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各种经验,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好职工”。

启动仪式结束后,师市各单位将根据新职工的实际需求,持续抓好各项结对工作,老干部每月至少与所结对新职工联系一次,每季度到所结对新职工家中走访一次,通过访实情、解民意,提建议,为新职工把脉脱贫致富好思路、金点子,助力新职工增收致富,共享兵团改革发展成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