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新疆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发布时间:2019-01-18 13:37:20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郝士伟    浏览: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1月17日讯(记者 秦俊伟)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自1月21日起到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新疆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20万人次,日均10.5万人次。

据介绍,春运首日,新疆铁路将实施年内第二次调图,对现行119列旅客列车在疆内的运行时间进行调整,疆内客车平均每列压缩38分钟,压缩时间最长的为伊宁—和田K9718/9次,压缩4小时56分。出疆列车平均每列压缩60分钟,压缩时间最长的直通列车是喀什—西安K170次,压缩4小时51分。

春运期间,新疆铁路在图定车次满负荷运行的基础上,对出疆热门方向和疆内重点区段增开客车、加挂车辆,扩充运能。节前和节后加开上海、成都方向临客38列,乌鲁木齐至兰州西直通动车重联开行。加开乌鲁木齐至哈密和鄯善北动车32列,乌鲁木齐至伊宁假日快车16列。针对节后进疆务工客流,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了自上海、成都、重庆北、安康、郑州方向7对进疆临客,为满足节后南疆务工客流乘车需求,新疆铁路将在2月18至3月20日间,适时加开吐鲁番至喀什中转进疆务工临客20列。

春运期间,全疆计划开设人工售票窗口832个,同比增加150个,其中客运站售票窗口190个,代售点售票窗口642个,新设铁路无轨站10个,配设自动售取票机218台,售票窗口限售张数增加到每人每次可购票15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