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师市党委宣传部为职工群众送去新春的温暖和祝福

发布时间:2019-01-18 18:54:48    信息来源:宣传部     编辑:赵存存    浏览:

1月11日至15日,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体新广局和师市党委宣传部“送文化下基层”走进师市185团、186团及托盘村、得仁老年公寓、得仁社区和边防哨所慰问演出,共演出8场,来自各基层单位600余名职工群众观看演出。

演出在《春舞》中拉开序幕,兵团和师市精心编排的节目有《手技》、二胡独奏《丝路情歌》、《北屯之星》等15个杂技、舞蹈和小品等节目,其中有不少节目都是在全国、自治区和兵团的获奖节目。演员们精湛的演技、纯熟的技巧,给现场观众不但带来视觉上的惊险、刺激,还带来艺术山上的享受,尤其是杂技《四人技巧》将演出推向高潮,观众掌声持续不断。压轴节目滑稽《抛瓶》风格独特,技巧新颖高难,扣人心弦,让全场观众流连忘返。

小品《雪的思念》

小品《雪的思念》

兵团文广局蹇亚婷介绍,此次兵团“送文化下基层”演出,是兵团党委为职工群众办“十件实事”中的“文化下乡工程”,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先进文化、优秀文化,加强文化交流,促进民族团结。为谱写好兵团新的时代篇章,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繁荣发展,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自己的贡献。

师市书法家协会所到之处受到职工群众的热烈欢迎。长长的书桌被职工群众围得严严实实,让职工群众零距离感受到书法这一中华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 “民族团结石榴籽、兄弟致富西域情”等这些具有浓郁传统文化特色和蕴含教育意义的对联,深得农牧民群众的喜爱。“现场书写的春联、“福”字、裁剪的“喜”字都被职工拿回家。贴在自家大门上,红红的对联、剪纸增添了节日的喜气,浓浓的年味在连队里弥漫。

写春联送祝福

写春联送祝福

“今天看了兵团和十师带来的文艺演出,我们特别高兴,心情非常激动。他们准备的节目非常好,也特别精彩,我们衷心希望他们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演出。”托盘村村民祖比艳·艾山说。

“今天是腊八节,兵团和师市文艺小分队来到我们一八六团,带来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演的很好,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感受到了年的气息。”一八六团五连职工张传勇说。

此次慰问演出给师市各族职工群众送上了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还表现出兵团人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让全场职工群众共享了兵团文化发展的新成果,更好的发挥了兵团先进文化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场职工群众努力工作,创造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