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农资店里春意闹

发布时间:2019-03-01 16:33:59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王云鹏

冰雪尚未消融,十师一八七团有家农资店,早准备、早动手,让平静的农资市场提前预热,吸引职工群众及早备耕,谋划一整年的丰收大计。

徐中伟就是这家农资店的主人,也是一八七团五连职工,在团部开农资店已经有10年了。往年,他会在农资供销淡季租下库房,积极囤货,方便职工在春季购买便宜的化肥和地膜。

今年,地膜和化肥的价格一直平稳,没有明显的淡旺季,徐中伟联合北屯市的几家农资经销商,一起去厂家谈价格,抱团享受出厂价,再通过连队微信群,把地膜和化肥的订购消息发布出去,种植户自己货比三家,很容易就成为徐中伟锁定的消费群体。

地膜和化肥的价格几乎是透明的,只赚取微利,部分经销商不愿意做,徐中伟愿意做,而且是高调地做。

徐中伟把这样的营销策略叫圈人,先动起来再说,赚不到利润,赚个人气也行。徐中伟在服务上下功夫,实行订购销售、整连队铺货,派出装卸工跟车装卸、码垛,产品直接卸载到种植户家里,种植户省钱省心。

正月里,徐中伟就开始接订单了。三连职工蒋快家住北屯市,他信得过徐中伟,特意从北屯市赶到团部,专程找徐中伟购买260亩地用的地膜,刷卡付款后,他坐等送货上门就行了。短短几天,徐中伟已经销售地膜60吨、化肥70吨,全部是现款交易,笔笔清。

四连职工郭有生去年种植了160亩地,收成不错。今年,他接手一块流转地,打算开春种植打瓜和食葵。他找徐中伟给他配一些促进种子发芽的药水,他要自己选种,给种子包衣。他在徐中伟这里是老顾客了,一说地里的情况,徐中伟就能给出一个中肯的参考意见。

地膜和化肥是开年的第一拨生意,接下来的重头戏是地里用的药剂,也有种植户在下单订购了。

徐中伟的农资店,自早上一开门,来咨询的、来订货的人就络绎不绝。徐中伟摆凳子、端热茶,招待老顾客们坐下慢慢说。

大家你一言、他一语,谈着天、说着地,说着今年自己的种植计划。徐中伟的生意就是在这个热闹的氛围里,不知不觉完成了。

徐中伟严把进货质量关,搞好服务。“服务得好了,农户有事没事就到店里坐一坐,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人多了,店里生意自然就好做了。”徐中伟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