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李自信:用指尖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2019-04-22 17:56:00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谭燕

3月30日,周六,对于十师一八八团新城医院中医科推拿室的推拿师李自信来说,又是一个忙碌的日子,从10时到19时,预约单上排满了人。走进医院二楼的中医科推拿室,3张按摩床旁围满了人,李自信笑着对笔者说:“一开春就有好多人来预约推拿了,我每天要推拿一二十个人。”他一边为患者推拿,一边说起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1977年出生的李自信是一八八团十连职工子女,因先天性视力低下,他无法工作,没有经济来源,只能依靠父母补贴和补助性政策来维持生活。视力低下严重影响了李自信的生活,他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想离开这个世界。

“那时候,我感觉什么都要依靠父母,心里的挫败感越来越强烈。我是个男子汉,得靠自己生活,可自己又什么都做不了,心里特别难过。”李自信回忆道。

2006年,经团场、连队的协调,李自信参加了兵团残联组织的创业培训,回来后,他在一八八团十连开起了商店,收获了创业带给他的第一桶金。但由于连队人流量小,客源不足,李自信的商店生意一直不景气。

2009年,经过熟人介绍,李自信认识了妻子李应杰。李自信的乐观向上,让李应杰对他一见倾心,两人很快结为连理。成家后的李自信觉得,自己该担起家庭的责任,他更加用心经营着自己的商店。2011年,李自信关掉在连队开的商店,在北屯市西北路开了一家小商店,这里的客流量大,收入比之前好了一些。

李自信在经营商店期间,认识了一位专门从事推拿按摩的大姐,他向那位大姐学习了一年多的推拿按摩技术。2016年,经十师残联协调,他来到兵团残疾人培训中心学习推拿按摩技术。

“在学习中遇到过困难,但我从未想过放弃,一技傍身,走到哪儿都不怕,这是我坚持下来的信念。通过学习和培训,我勇敢迈出第一步,走向外面的世界。”李自信坚定地对笔者说。

2016年7月,学成归来的李自信,推拿按摩技术有了很大长进,因为技术过硬,他被一八八团新城医院中医科推拿室录用。

在新城医院,李自信虚心向老中医学习,与老中医切磋技术,掌握了不少推拿按摩技法。他推拿按摩技术高超,服务态度好,为不少患者解除了病痛,找他推拿按摩的人络绎不绝。

李自信告诉笔者:“感谢师团连给了我一次重生的机会,我现在不仅可以凭借双手吃饭,还能补贴父母。我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推拿按摩技术,为患者解除病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