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勇闯市场的“弄潮儿”

发布时间:2019-04-25 19:07:03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文其祥  谭燕

暖春四月,团场连队到处一派热火朝天忙生产的喜人景象。走进一八八团一连现代农业观光园内,一片桃红柳绿、春意盎然的美丽景色映入眼帘。

粉红色的桃花丛中几个人影闪动,说话的声音也由远及近。

“你看这座棚里的桃树下都空着,你有没有打算种点别的农作物?”一连“两委”成员汪永珍思索着转头问同事路爱华。

“不打算在桃树下种作物了。你看,那里有我买的100多只鸡苗,在这里养鸡是不是很适合?”路爱华指着大棚的那一头说。

“嗯,桃树下养鸡这个想法挺不错,既利用了棚内的空地,投入的精力也不会太大,收入也能提高。那你今年先试养,如果效益不错,咱们明年可以动员职工一起养鸡。”汪永珍高兴地说。

自团场推行综合配套改革以来,十师各团场一批有知识、有能力的年轻人走上连队“两委”成员的岗位。他们肩负使命、担当责任、认真履职,以饱满的热情和全新的姿态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如何在新的机制下顺应发展需要,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和服务作用,一八八团一连“两委”成员先行先试。

改革激发创新活力,让有想法的年轻人有了用武之地。今年28岁的李庆庆是这次新当选的连队“两委”成员,他瞅准连队的地理优势,积极探索发展连队旅游经济。

如今,年轻的连队“两委”已成为当地带头生产、参与经营、勇闯市场的“弄潮儿”。“一连属于城郊连队,地理位置优越,要着重打造成旅游连队。作为职工的主心骨,我们‘两委’成员一定要起带头作用,带领职工走出发展新路子,让大家增收致富过上好日子,这是我们的心愿。”对于连队的未来发展,一连“两委”成员们信心满满。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