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18:29:20    信息来源:信访局     编辑:信访局    浏览:

一、 基本情况

师市信访局是师市党委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接待人民群众来访的专门机构,受师市党委、十师北屯市人民政府领导,目前由师市党委办公室、办公室管理,现有编制4人,实有4人(局长1名,副调研员2名,工作人员1名)。多年来,信访局全体干部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以师团领导干部带头接访、积案化解、体制机制创新“三个工作重点”为抓手,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宗旨,通过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破解信访难题、搭建网络平台、建立长效机制等关键环节,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效能,大量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疑难信访积案得以化解,职工群众满意度逐年上升,先后荣获过“全国农业系统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兵团党政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兵团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二、 信访局主要职责:

1. 负责受理、接待并处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

2. 承办上级和本级人民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

3.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

4.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

5. 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信访工作原则,做好接待工作,维持接待工作秩序;

6. 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本级人民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7. 做好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引导职工群众通过正常渠道依法信访;

8. 不定期对当地信访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并及时掌握;协助大型集体信访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9. 记录、整理、转达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10. 负责集体来访的跟踪反馈;

11. 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12. 负责撰写、编制、报送相关各种信息、资料、报表;

13. 完成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 职责分工

付 昌(党支部书记、局长):主持局党支部和全局工作;负责协调重大疑难信访问题、群体访的处置工作;负责召集师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负责处理师市领导批办信访案件的拟办,各类文件材料的审签,参加重要会议。

许瑞华(副调研员):分管信联办交办的各类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来访接待中心日常工作和师市领导、机关部门领导干部接访服务工作;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信访简报》编发、重要信访文件起草、信息报送等工作;绩效考核工作,具体负责综合治理绩效工作;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深化改革工作;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师 寒(副调研员):负责“访惠聚”工作。

王 伟(工作人员):协助局长做好党支部工作;负责处置赴师市机关非正常上访;局办公室办文、办会和办事,具体负责办公室档案管理,保密工作,后勤保障和财务报账工作;信访月报表报送工作;组织系统信息维护工作;老干部工作;来访法律咨询和局法律事务;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 办公电话:0906—3312797∕3379122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