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水利局召开河蟹产业发展座谈会 借力推动河蟹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6 19:18:24    信息来源:水利局     编辑:水利局    浏览:

作者  刘晓辰

近日,十师水利局召开河蟹产业发展座谈会。上海中华绒螯蟹体系首席专家王成辉教授、山东东营市玉峰水产有限公司等一行,农业局、水利局、水利管理处、181团、182团、183团、188团主管渔业领导及十师河蟹养殖大户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IMG_20190423_145941


座谈会上,养殖户就养殖生产中存在河蟹苗种长势不旺、生产标准化不高等困惑提出疑问。

会议指出,通过近两天实地调研十师顶山水库、景林湖、新港南湖、荷花池等几个养殖水面的水体环境以及水草分布的种类和数量,可以肯定十师发展河蟹产业具有水质好、水源充足两大优势,具备了养出优质大蟹的条件,河蟹养殖产业是十分有前景的。但是存在苗种种源来源单一、河蟹规格品质不佳、组织形式分散、缺乏合理的养殖模式,经济效益不理想,这些短板亟需补齐。


IMG_20190423_105357


专家一行指出,在只有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理念,加强技术创新,围绕河蟹产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大与内地城市先进养殖行业的技术交流,依托科技,借助外力,逐步做到种苗本地化、种苗多样化、模式适应化、产品生态化、运行组织化,真正实现效益最大化。

山东东营市玉峰水产有限公司就与十师在苗种本地化发展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进行座谈。

会议指出,师市河蟹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但是技术水平低,河蟹养殖产业到了必须改变的关口。作为十师人我们有责任打响十师的河蟹品牌,这对职工增收、农业增效,培育现代农业,提高十师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具有深远的影响。“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专家一行的调研和指导指明了师市渔业绿色生态化发展方向,十师水产业要借鉴先进发展理念,改进生产方式、营销方式,进一步激发十师水产养殖活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