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美术家协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主题创作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11:11:15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文联    浏览:

为全方位、多角度反映十师红色边境旅游资源,由师市文联组织师市美术家协会开展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文艺志愿者日主题采风活动,于2019年5月13号在十师一八六团举行。师市美术家协会和部分美术爱好者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为期二天的活动中,师市美术家协会走进一八六团北沙窝哨所、走进一八六团龙珠山地道,走进先进英模人物生活环境,用手中的笔墨,用油画的方式记录了一八六团的美丽景色和红色旅游边境文化。

在位于中哈边境一线的兵团十师一八六团团部以北十一公里处茫茫沙海中北沙窝民兵哨所,美术家们被身披迷彩绿的建筑所吸引。北沙窝哨所是新疆边防总队阿勒泰边防支队老吉木乃边防派出所的群众护边员之家,它距边境一线很近,是容易发生牲畜越界和不法人员越境采挖中草药的频繁地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的护边员付永强和她的妻子刘桂芝长期驻守在这里。夫妻俩都是一八六团的职工,担任巡逻站岗任务,每天坚持升国旗、巡逻,爬到高高的哨楼上瞭望,日复一日地与风沙为伴,与冰雪共舞。采风的美术爱好者纷纷被付永强的戍边精神所感动,表示一定要通过自己的画笔,让更多人知道边境一线职工的坚守和责任。

一八六团龙珠山地道是兵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边境红色旅游景点,洞中有洞,路路相通。在地道内的医疗室、食堂、会议室、避难室、作战指挥室等陈列室中,大家注视着一个个实物雕塑,聆听着一个个守土卫国的创业故事。通过让美术爱好者走地道、穿战壕、看坦克,实地体验了边境屯垦戍边红色文化。

美术创作采风队伍还采访了杨道慧等自治区级劳模和老军垦,了解他们生活中的感人事迹。通过这次采风活动,激发了创作激情,明确了创作主题。大家纷纷表示,要追寻老军垦的足迹,创作出更多真实、生动、感人的优秀作品,和反映人民群众愿望和艺术性俱佳的美术作品,诠释师市的新变化、新面貌、新蓝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采风活动结束后,师市美术家协会还来到连队,与基层美术爱好者交流学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