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05-22 11:30:14    信息来源:工业园区     编辑:工业园区    浏览:

一、 园区简介

北屯工业园区成立于2010 年9月,2010年11月经兵团正式批准为兵团级工业园区,总规划控制面积36.27平方公里。园区位于十师北屯市南侧,建有奎北铁路北屯站,216国道、318省道及奎阿高速穿园而过,交通便利、优势明显。园区成立以来累计投入基础公用设施近8亿元,建成面积8平方公里。

二、 部门分工

党政办:负责党工委、管委会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管理工作;负责“一十百千”、“三大环境”、“三户人”创建工作的谋划、部门分工、现场会等方面工作;负责以两委名义发出的各类文件及各部门起草的文件审核;负责园区绩效考核管理工作;负责园区政务公开、保密、国家安全、重要信息的编报等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组织、接待、联络、文电处理、印鉴(信)管理、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党工委汇报材料、调研报告、规范性文件起草等工作;负责财经会议的会议记录、纪要、议题的收集等工作;负责园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党工委中心组学习的会议记录、纪要工作及负责党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负责园区组织宣传工作;负责意识形态领域方面工作;负责园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台账资料整理;负责史志编撰等工作;负责园区各项巡查督办工作;负责园区机关党建、组织宣传、纪检等工作,并指导附属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园区信访、综合治理、考勤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社会事业发展局:负责园区的统计工作;负责园区工、青、妇工作,并指导附属企业单位组织开展工青妇工作;负责园区企业达产达效工作;负责制定下达园区企业年度主要经济指标计划、企业经济运行的分析、监测、评估;负责辖区内公共卫生服务方面的各项工作,积极引导区内企业做好爱国卫生工作;促进辖区内专业市场健康发展;负责各类基础设施的维护工作及办公设施、公用物品、办公用品、车辆管理工作;负责商贸物流六大专业市场的监督检查;负责专业市场个体商户注册工作;负责园区职工的管理。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分局:贯彻执行国家的财政税收方针、政策,财务会计方面的法令、条例及其它有关政策;负责贯彻执行国家财政法规政策,制定园区有关配套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园区预算、决算的编制、执行、调整和检查工作;负责园区中长期资金收支规划及金融风险预测、防范工作;负责园区各项收入、指出的组织管理,确保财务收支预算的执行;负责园区财务监督、检查工作,确保相关法律法规制度的执行;负责园区行政事业单位非税收入的收缴、专户储存及票据的领用、发放、核销、统计汇总工作;负责园区管委会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对外投资和国有股份的管理工作;负责园区政府才厚、管委会机关财务管理工作;承办园区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济发展局:负责制定园区招商引资政策和招商引资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园区招商工作的筹备、组织和实施,对拟引进项目的洽谈提出初审意见;负责收集整理重点发展产业的发展动态资料,及时、准确掌握产业信息;负责搜集和联系国内大企业、大集团相关资料,了解其投资发展方向,掌握其信息;对投资意向明确的投资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并组织相关部门论证和评估,协调有关部门协商明确项目投资涉及的土地、政策和实施前的立项、报批注册等方面的工作。

负责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负责园区经济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受委托做好内外资项目的备案、核准或初审及国家鼓励发展内外资项目确认的初审上报工作;负责为园区制定发展战略、提出发展思路及政策措施,对涉及阶段性、区域性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参考性意见。对国家有关政策及经济信息进行跟踪研究;负责产业研究和项目库建设,组织参与重大项目的轮子和聘用专家好的联络及研究专题的管理工作,并对研究成果进行动态跟踪与总结评估;负责编制进出口计划,协助企业申办配额和许可证。

负责国内外投资商提供从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市场信息和涉及投资事宜的咨询服务到项目申报、企业设立、投产运行全过程、全方位“一条龙”服务,帮助投资商办理各类证照手续和审批事项;受理园区企业在设立、申报、建设、生产运营过程中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积极协调各部门配合企业做好能源保障、原料供应的物流配套及生活设施等方面的综合服务;负责沟通、联络、协调园区企业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关系,督促落实企业服务事项等;负责与海关、商检等涉外机构的业务对接工作,协调园区内企业与涉外机构的关系,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负责援疆事宜;负责园区企业科技创新工作;负责园区招商引资、公务活动等各项接待工作,承办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规划建设环保局:贯彻执行国家规划、建设、房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在北屯总体规划的指导下,负责园区总体规划的编制、修订与报批,审定园区小区规划和专项工程规划;负责园区内建设工程的选址定点、设计方案、初步设计、规划验收的审批,受委托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有关证件;履行对建筑市场和建筑活动的监督管理职责,负责园区建设项目工程报建、招投标、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受委托合法建筑工程许可证书及有关证件;负责园区内房屋权属登记、交易、商品房预售许可、拆迁等房产管理工作。受委托发放《房屋所有权》及有关证件;负责园区市政设施、园区绿化、环境卫生的建设、管理;指导监督园区内规划、建筑市场、工程质量安全、市政公用、园林、环卫执法监督;园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负责园区环境保护工作;承办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 办公室电话0906——7617599。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