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特色养殖促增收

发布时间:2019-05-30 11:09:33    信息来源:胡杨网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谢国庆

5月8日,强松江和他的妻子在圈舍里开心地捡拾着灰天鹅蛋。强松江是十师一八二团灰天鹅养殖场的负责人,两年前,他抓住一八二团招商引资的机会,在该团五连水库附近投资兴建灰天鹅养殖圈舍,他说:“这块地生态环境好,非常符合我们的要求,产出的产品一定会受到买家的欢迎。”

通过几年来的运营,产品市场销路很好,强松江计划今年扩大规模,购进了新型孵化设备,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同时以养殖户家庭放养、养殖场回收的形式,带动团场养殖户共同致富。预计今年在2座1800平方米棚圈和3000亩水草的基础上,增加灰天鹅养殖1万只,养殖总数达到3万余只,预计产蛋量4万余枚,并增加孔雀、鸵鸟、鸸鹋等珍稀特种养殖观光项目,延伸特色水产品产业链。

近年来,一八二团在加快团场产业结构调整中,以发展水产生态养殖为切入点,充分利用本地资源,通过特色养殖招商,引领职工走生态致富道路,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途径。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