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4团

一八四团四连: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

发布时间:2019-06-03 13:04:25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刘春燕  张峰  王艳花

五月是连队种植户们最忙碌的季节,也是一八四团四连“两委”最忙碌的时候。

从春播开始到秋收结束,连队“两委”成员就没有闲下来的时候,大田里他们既是“指挥家”,也是传授技术的

“专家”,面对面地说、手把手地教,他们成为种植户的好帮手。

“特别为大家伙着想,怎么播种、怎么整地、怎么浇水施肥都给你讲到位。”种植户王绍峰来连队已有十年,他说连队“两委”换了一波又一波,但服务大家的心始终没有变。这批80后的“两委”成员有闯劲、有思想、懂技术,让大家对连队致富发展充满了希望。

“坐在办公室里发现不了问题,只有深入到田间地头才能发现需要解决的问题,才能让群众和我们一条心。”“两委”成员李江勇说。

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特别是兵团推进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连队“两委”为民服务的心更近了,大田里的土堆上、小院中的板凳上,他们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解民忧、破难题,成为大家的贴心人。

既要做好大管家,又要做好贴心人。谭金光是连队的困难户,以前种植大田由于不懂技术,造成连年亏损。无奈之下,谭金光开始弃田养鸡,看似简单的养殖,也让他不断碰壁。

“曾经我也想放弃,是连队‘两委’从技术上、信息上、资金上、销售上给予帮助和关心,让我坚持下来。”谭金光满心感激地说,今年连队“两委”帮他从网上找到广东一家养殖公司,并达成合作协议。试养的第一批鸡苗在各连队已经开始售卖,一年可收入四五万元。

把群众的事做好、做实是大家共同的初心。如今的四连已实现100%住楼房,80%以上的家中有轿车,一个文明、生态、和谐、小康的连队展现在大家眼前。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