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水利局积极组织参加兵团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06 17:01:0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2019年6月3日,兵团水利局召开兵团水库安全度汛“第三责任人”岗位职责视频培训会议。师市水利局在师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设分会场,组织师市水库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参加学习。水利局、水利管理处、各团场水管站站长、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防汛抗旱办公室等单位参加了培训。

此次视频培训,采用微视频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水利部水旱防御司宣讲机构改革中防汛抗旱职能划分与协调、水库安全度汛严峻形式、“第三责任人”职责及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关键环节;兵团水利局宣贯兵团水库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岗位职责内容;兵团水利局领导再部署汛期主要工作。

培训工作的开展,使“三个责任人”提速熟悉防汛抗旱业务,增强履职尽责和应急处置能力。

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水旱灾防御工作涉及的面比较广,防御难度比较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主观上提高认识,做到守土有责,做好防与抢的高效有序衔接,相互支持、协同配合,做好调度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相关工作。

师市现有中型水库5座,小型水库10座,有效发挥着调蓄、灌溉、养殖等作用。十师北屯市水利局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宗旨,认真落实所辖范围15座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确保十师北屯市水库安全运行和效益充分发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