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党委关于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6-14 11:57:19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

根据兵团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22日至9月2日,兵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对一八二团党委开展了扶贫领域专项巡视。2018年10月7日兵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向一八二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通报。

一、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工作

团党委深刻认识到兵团党委对一八二团的巡视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必须全面完成的政治任务摆在首要位置,树牢“四个意识”,以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的实践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兵团党委巡视反馈后,一八二团党委对反馈的5个方面18个问题全部认领,即刻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严明整改纪律,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共召开10次常委会、5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整改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整改中的问题,为全面完成整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 以高度的责任感强化整改落实

一八二团党委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不躲不绕不推,严把整改质量关。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班子成员自觉落实“一岗双责”,各科室、各单位分解责任,细化任务,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对巡视反馈中责任担当方面的8个问题、工作落实方面的4个问题、作风建设方面的3个问题、损害群众利益方面的1个问题及专项检查方面的1个问题,共5个方面的17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个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正在抓紧整改中。同时,团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通过兵团扶贫办及第三方评估公司的验收。

三、 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巩固整改成果

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工作标准,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和克服“过关”思想,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事项和整改到位的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同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排查类似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全面整改。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防止反弹回潮。对还有1个需长期整改的问题,团党委组织整改专班,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关注整改情况,力争最快时限完成整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906—3734300;邮政信箱:新疆福海县一八二团银海路929号,邮编:836403;电子邮箱cxyk1880@126.com。

中共一八二团委员会

2019年5月17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