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6团

一八六团党委关于扶贫领域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6-14 12:09:18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按照兵团党委的统一部署,2018年8月12日至8月22日,兵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对一八六团扶贫领域开展了专项巡视,并于2018年10月16日向一八六团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 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一八六团党委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兵团、师市党委决策部署的“试金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认真对照反馈意见逐项逐条挖病灶、定措施、抓整改,从严抓紧落实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一八六团党委主动承担扶贫领域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统筹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巡视整改工作。2018年10月16日,党委召开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先后召开3次团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定方案、明举措,以实际行动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推动兵团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2018年10月25日,召开扶贫领域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不回避、不遮掩、不推卸,主动领责担责,深挖根源症结,做到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同时,通过相关政策的再学习,编发整改简报等形式,形成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整改的良好氛围。

二、 高位推动,立行立改,打好扶贫巡视问题整改“组合拳”

按照“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求,将4个方面14个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实到负责人、责任单位,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做到问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党委书记逐项逐条分解任务,审定整改措施,其他常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靠前指挥,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工作。各整改责任单位紧扣问题,细化量化整改时间表、任务图,对标对表推进整改落实。

团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存在的问题,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回应社会与群众关切,并采取扎实过硬的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对巡视反馈中责任担当方面的4个问题、工作落实方面的5个问题、作风建设方面的3个问题及损害群众利益方面的2个问题,共4各方面的14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三、 立足长远,注重长效,巩固扶贫整改成果

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坚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坚决摒弃“闯关”“过关”思想,确保问题解决一个、达标一个、巩固一个;把以案促警示教育作为巩固整改成果重要工作内容,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同时,将整改任务融入日常工作中,立足长远、注重长效,进一步强化权力制约和制度的规范,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类违纪违规现象发生,进一步促进团场扶贫领域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906—7581778、7581786,邮箱:186tzgb@163.com。

中共一八六团委员会

2019年5月10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