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脱贫路上,脚步不停歇

发布时间:2019-06-17 11:56:37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禚艺

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如期完成农村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攻克深度贫困的堡垒,实现“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党员干部身上的担子不轻。

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十师一八二团高位部署、强力推进,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党员干部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团场基本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基本得到解决。考核验收通过,一八二团退出贫困团场序列,成绩可喜可贺。

行百里者半九十。退出贫困团场序列后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更艰巨,党员干部必须要继续把防止返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工作。

退出贫困团场序列后,绝对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已脱贫户不返贫,非贫困户不产生新的贫困,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党员干部坚定“咬定目标使劲干”的信念,始终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步也不能松懈、一刻也不能停歇,方能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这项历史性工程中标注自己的奋斗和担当。

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也一定能打赢的硬仗。无论是实现脱贫和稳定脱贫成果,还是推动群众逐步致富,党员干部都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久久为功的政绩观,以始终不变的决心和信心,以更大的努力迎难而上,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