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崔忠涛: 青春绽放在需要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9-06-19 17:51:14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本报记者 刘春燕

“感谢北屯医院耳鼻喉科全体医 护人员,感谢黑龙江援疆医生崔忠 涛。”近日,81 岁的赵凤华在北屯医院 耳鼻喉科接受息肉切除术后告诉记 者。经科室医护人员的科学治疗和精 心护理,赵凤华已顺利出院,为科室送 来一封感谢信和一面绣有“医术精湛、 服务优良”的锦旗。

“一直想着有机会回到第二故乡, 用自己的技术服务当地群众,回报当 地的父老乡亲。”2010 年,崔忠涛从新 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哈 尔滨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耳鼻咽喉 头颈外科。

读研的几年时间里,崔忠涛对新疆有了深厚的感情,这里的一草一木 都深深印刻在他心里,能再次回到新疆一直是他多年的心愿。

离开新疆近 9 年,崔忠涛悉心钻 研理论教学,从事临床实践,不断提升 和充实学术研究和诊疗水平。

“当接到援疆任务时,我主动报 名,觉得这是一份荣幸。”4 月 8 日,崔 忠涛和同行的“援友”们来到北屯医院 开展援疆工作。

崔忠涛不忍5岁的孩子思念爸爸的眼泪,不忍妻子独自照顾术后的岳父,不忍父母的不舍和牵挂……但他更不愿错过这次难得的援疆机会,不愿错过到北屯服务当地群众、传授技术的机会。


图片4

上图为崔忠涛(右)为当地群众义诊,交流病情。


“几乎每天上午都有手术,有时一天两三例。”崔忠涛介绍说,来到北屯医院后,和科室的医护人员一道积极开展工作。从他们的日常工作入手,科室教学、规范管理,参与患者的诊疗和医疗队义诊工作。

“前段时间我们去了一八五团义诊,当地的老百姓就医不便,这次义诊了50多人,就诊耳部疾病的不在少数。能在当地进行诊断和治疗的,我们就在当地解决,当地解决不了的我们建议患者来北屯医院做进一步诊疗。”阿勒泰地区还不能进行独立的耳部手术,而这一空白正是崔忠涛的专长。崔忠涛从耳部解剖开始,为科室的医护人员讲解耳部解剖及手术相关知识,北屯医院有了耳部手术设备,崔忠涛打算开展耳部手术,并在每一例手术中面对面、手把手地向北屯医院的医护人员传授实践经验。

“手术是一方面,术后的护理、门诊定期复查也很重要。”崔忠涛说,过去医院设备不齐全,专业技术人员紧缺,现在条件成熟了,想在原有的手术基础上进一步开展耳部手术,要教授当地医护人员规范术后换药、护理,更加精准规范地做好医疗服务。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知道现在北屯医院也可以开展耳部手术,尽量为当地老百姓多做一些贡献。

“崔医生,心内科有个急诊,我们一起去!”

“崔医生,明天两台手术。”北屯医院耳鼻喉科各项工作忙而不乱,崔忠涛忙碌而又充实,他深知这里需要他,他要让青春在这里绽放……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