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党委统战部(民宗局)、师市工商联 组织召开2019年师市民贸民品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11:57:58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统战部    浏览:

6月19日下午,师市党委统战部(民宗局)、师市工商联组织召开2019年师市民贸民品企业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关于进一步规范民族贸易县内民族贸易企业认定及相关工作的意见》精神,通报师市民贸民品企业近年来贷款优惠政策实施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服务工作、让民营经济、民贸民品企业保持发展的良好势头,在推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展现更多作为进行了座谈交流。

IMG_5289

民贸企业是指经国家批准的经营少数民族特需商品、少数民族生产生活必需品,收购少数民族农牧副产品的企业。民品企业则是由国家认定的民族县内生产少数民族特需用品和生产生活必需品的企业。今年以来,师市党委统战部(民宗局)把民贸民品企业发展作为一项推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多渠道与其他部门相互协调、共同配合,切实保证师市民贸民品企业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师市各民贸民品企业积极配合师市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国家民族政策和民贸民品贷款扶持资金带动生产,结合实际形成具有自身特点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在实现利益“双赢”的同时也实现了生产规模化。

IMG_5296

师市党委统战部(民宗局)表示,今后在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抓好民贸民品企业优惠政策的落实,做到重视到位,措施到位,贴息到位。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相关政策的学习和宣传工作,认真学习和灵活运用相关优惠政策,以务实的举措落实好优惠落实政策。要走进企业,深入调查研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各民贸民品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增强做好民贸民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带动师市经济发展、各族群众增收致富。同时,要懂得感恩,感谢国家民贸贴息政策带来的实惠,积极践行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回报社会的“光彩”精神,积极主动参与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