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北屯军垦街道办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

发布时间:2019-06-24 10:43:0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image001

2019年5月16日,北屯南湖小区居民韩某与嘉轩房地产公司负责人握手言和并在息访罢访承诺书上郑重签字并按下手印,这就意味着韩某多次反映的减免暖气费和赔偿相关损失的信访问题终于尘埃落定。

事情要从2016年说起。韩某夫妻俩靠打零工 攒钱买了一套带地暖的楼房并进行了装修。一家人高高兴兴搬进新房后才发现,到了冬季楼房室内温度始终徘徊在12-15℃之间,无奈韩某向嘉轩房地产公司反映后,公司认为这很可能是供暖造成的问题,但供暖公司认为别人都热就韩某家不热,是开发公司的问题。韩某所在的军垦街道办在得知情况后,开始做开发公司的工作,开发公司为了让韩某不再反复反映这个问题,于2017年1月底,给韩某家增加了明暖,室内温度升至20℃,但公司给房间增加明暖过程中,破坏了部分橱柜,韩某认为是公司在安装明暖的过程中造成物品的损坏,理应由开发公司负责赔偿;而开发公司认为,已为住户免费安装了明暖,不把原有的物品破坏就安装不了明暖,相应的损坏不论多少理应由住户自己承担。双方僵持不下。为此,韩某自2016年起不断到师市住建部门和信访部门上访,强烈要求有关部门协调开发公司赔偿其橱柜损失,同时认为2016年冬季室温太低,要求供暖公司免去其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底的暖气费。开发商和供暖公司均认为韩某提出了过高诉求,几方达不成一致意见。为做好工作,军垦街道办专门组成工作专班,反复入户做韩某的疏导工作,同时多次沟通协调师市住建局、嘉轩房地产公司和供暖公司几方坐下来谈化解措施,先后制订了3套化解方案。经过多次协商,2019年5月16日,嘉轩房地产公司同意并赔偿了橱柜损失2000元,供暖公司为韩某减免了1600元的暖气费。针对此事的处理结果,韩某表示十分满意,几方握手言和,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为发挥好连接政府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军垦街道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切切实实察民意、解民忧,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扬“枫桥经验”,坚持问题不上交、矛盾不上行,工作中始终坚持热情接待,把市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做自家的事情来办,坚持只要是群众反映的问题,就坚持用情服务 用心化解,不断提升服务广大市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广大市民群众体验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