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硬笔书法协会开展书法公益培训走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11:03:45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为积极响应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关于“做堂堂正正中国人,写漂漂亮亮中国字”的号召,有效推进中国传统书法技艺在基层应用与推广,积极锻炼书法创作队伍,培育基层书法人才,连日来,十师北屯市硬笔书法协会书法培训公益活动走进十师北屯市及周边乡镇等十余个单位。

活动现场,来自十师北屯市硬笔书法协会的书法志愿者谈书法的起源、发展,谈书法对人类文化进步的影响,谈书法创作具备的个人素养等,寂静的讲堂不时爆发出雷鸣般掌声。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为机关干部,为学校、幼儿园广大教师进行大书法现场示范教学,一点一画、一字一句让教师全神贯注地沉浸在书法之美。经过书法志愿者的指导,学员们颇有收益。参加培训的北屯镇幼儿园的肉孜副园长说:“我一定加油练字,把书法带给我家乡老师和孩子们,让我们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书法的魅力。”

文艺工作者、文艺志愿者应带动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文艺事业,了解和满足基层的需求。师市硬笔书法协会会长李琳表示,“书法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我们身为炎黄子孙都有弘扬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对成人书法培训影响孩子对书法的兴趣,让他们做中华文化传承者,做传承中华文化的爱好者,从而把中华书法文化发扬广大。”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