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扶持残疾人就业脱贫

发布时间:2019-06-28 12:40:11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张燕

十师一八八团把推动残疾人脱贫增收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之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围绕救助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康复扶贫,切实帮助残疾人脱贫增收。

“感谢残联给我们提供了免费学习推拿按摩技术的机会,不仅能让我们掌握一门手艺实现就业,还能对我们自身进行护理。”日前,在一八八团举办的首期残疾人推拿按摩初级培训班上,学员高宁夏说。

为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一八八团举办了为期3天的残疾人推拿按摩初级培训班,有5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保健推拿按摩理论、推拿按摩手法、常见病的诊断等。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参训学员掌握了推拿按摩的基本理论和手法,为实现就业脱贫打下基础。

今年,一八八团残联还将举办中式烹饪、花样编织等技能培训班,让更多的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