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安监局赴屯南煤业公司 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28 18:56:07    信息来源:安监局     编辑:安监局    浏览:

作者   徐建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深入开展,迎接国家矿山救护队组织对屯南煤业公司救护中队的互检,6月27日,第十师北屯市安监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屯南煤业公司救护中队进行地面模拟实战演练。

到达现场后,通过电话报告模拟“事故”警情,“现有分公司掘进工作面一氧化碳超限、有起火现象”。

救护中队电话值班员立即拉响警报,值班小队听到警报后立即集合,电话值班员向指挥员报告事故情况,指挥员布置任务后,发出上车命令,待机队转为值班队。值班小队指战员穿统一的战斗服,携带装备下车,中队指挥员向小队长发布进行战前准备的命令,小队长向全队宣布任务并检查装备,全队模拟井下掘进工作面挂风障;现场还进行了安装局部通风机和接风筒、安装高倍数泡沫灭火机演练。

应急演练结束后进行了总结和讲评,我们应始终对党忠诚 ,做到纪律严明 ,敢于赴汤蹈火 ,永远竭诚为民。要高度重视应急救援演练工作,演练评估要坚持自评和他评相结合,真正通过应急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改进,提高安全生产应急准备工作水平。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