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基层党组织把带头作用落实到行动中

发布时间:2019-07-02 11:48:29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记者  刘春燕  特约记者  李正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永远记住这一句话,共产党员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6月27日,一八三团六连会议室内,连队党支部书记韦亚平带领党员们一起学习。当天,他们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共产党员要怎样服务好群众,是六连支部委员们一直思考的问题。他们从连队实际出发,服务于田间地头、服务于群众的生活中,多为群众去想事,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这些连队支部委员们把我们老百姓的事儿当成他们自己的事儿,挺贴心的。从播种到销售、从技术到管理、从浇水到施肥,大事小事他们都操心。”这几天,连队种植户高文忠的打瓜地里,有一片草长得多,连队支委就抓紧时间过来帮着一块拔草,高文忠夫妻把年轻的支委都当做是自己的孩子,从心底里为他们热情的服务点赞。

“工作以来,受到基层党支部委员的影响,感受到了兵团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新加入的共产党员,我以后要像他们一样服务群众。”一八三团六连“两委”成员高宇说。

沉下心来、俯下身子,服务群众种好田是基层连队党组织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带领群众走致富奔小康的路,我们每个党员一方面从生活上关心群众,一方面从生产技术上为群众做好服务,同时在资金等方面做好支持,真正把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到服务群众中去。”一八三团四连党支部书记陈建生介绍说。

四连党支部紧紧围绕以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带领整个支部工作。同时责任明确,每个支委都有挂钩户,每位党员都有联系帮扶的群众,采取“一带二”的工作方法,共同发展、共同致富。

“我们有什么困难他们都主动帮助。在种植经验上我们懂的比较多一些,他们在科技应用、科学田管等方面懂的多一些。经验加科技就是完美的结合,是我们增收的‘法宝’。”一八三团四连种植户宋德中说,从事设施农业十几年了,以前都是自己在摸索琢磨,自从连队党员王松挂钩帮扶他以来,两人经常相互探讨学习,该节省的成本节省了,该应用的技术实现了,大棚的效益越来越高了,设施园艺专业毕业的王松为他们带来不少“实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