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孤儿不孤,十师北屯市民政助力贫困学子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19-07-05 11:31:5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民政局    浏览:

作者   陈秀英

唐珊珊是一名孤儿,说起她的身世无不催人泪下。唐珊珊很不幸,在她出生不到三个月就被亲生父母遗弃,后被第十师187团6连的一对心地善良的职工人家收养,更没想到的是,在唐珊珊上初二那年,养父母在不到一年内又先后因病离开了人世。一连串的人生重大打击接连降临在这个不满14的孩子身上,唐珊珊再次失去了亲人温暖的怀抱……

第十师北屯市民政局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派出工作人员几经周折联系到唐珊珊,在实地查看唐珊珊的生活学习情况后,全面落实孤儿救助政策,每年给予7200元的生存保障金,并将唐珊珊纳入低保户,每月发放生活补助420元,同时,联合发改委,为唐珊珊建档立卡,确保唐珊珊能够及时享受到师市各种惠民政策。

在十师北屯市各级政府的关心和帮扶下,唐珊珊健康成长起来,从团场小学、初中,一路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屯高级中学,2018年9月又以512分的好成绩考入西南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唐珊珊的结对帮扶干部、民政局干部积极联系十师北屯市教育局,为唐珊珊争取了6000元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资金和1000元的民政临时救助资金,唐珊珊如愿踏入大学校门。10月26日,唐珊珊入学后从成都写来了感谢信,发自内心地感谢十师北屯市党委、政府对她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早日顺利完成学业,服务社会,回报多年来帮助过她的各级政府和家乡的父老乡亲。

虽然唐珊珊是不幸的,但幸运的是遇到了纯朴善良的兵团职工,不仅收养了她,而且视她如亲生骨肉,在短暂而有限的生命里全身心地养育了她;遇到了养父的好兄妹,虽然她自己身体也常年患有多种疾病,但在唐珊珊养父母去世后,依然把唐珊珊接到自己身边,靠着几十亩土地的微薄收入供养着唐珊珊和自己在内地求学的孩子;更是遇到了改革开放的好时代,通过政府各种救助和帮扶政策,唐珊珊顺利地迈入大学校门。

如今,唐珊珊在西南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开心快乐地生活和学习着,她不等、不靠、不要,在勤奋攻读各科文化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勤工俭学,靠勤劳和智慧积攒着每一分钱。唐珊珊说她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尽管命运对她如此不公,但她会决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会乐观面对一切,不辜负党和政府对她的关心关爱,不辜负家乡父老乡亲们对她的帮助和支持,她要用知识改变命运,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而不懈努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