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举办“我为祖国当卫士”主题书法展暨尹著岭个人收藏作品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5 06:36:4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文联    浏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艺术形式展现伟大祖国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成绩,7月3日,师市举办“我为祖国当卫士”主题书法展暨尹著岭个人收藏作品捐赠仪式。

出席当天捐赠仪式有师市宣传文化系统领导,师市美术协会、师市书法协会等书画组织的书画家,以及爱好书画的北屯市民。仪式上,师市文化广播体育和旅游局局长严格致辞讲话,他向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原十师党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尹著岭同志的慷慨捐赠之举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尹著岭同志作了情深意长的讲话,表达了对北屯第二故乡的深切的爱恋,对艺术的热忱,以及对十师北屯的文化事业发展寄予厚望。

师市文化广播体育和旅游局局长严格为尹著岭颁发书法作品博物馆收藏证书

师市文化广播体育和旅游局局长严格为尹著岭颁发书法作品博物馆收藏证书

据悉,此次主题展出的116幅优秀作品,是从239件全国知名书法家书写的作品中,精心挑选。展览分“边关情”“兵团颂”“天堂赋”“人生悟”四个部分,以火热的文字和唯美的艺术手法,热情讴歌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军队和伟大的时代,也集中展示了十师几代军垦人在北屯辽阔的土地上,用“半碗黄沙半碗风,半个百姓半个兵,多少将士思乡梦,尽在亘古荒原中”的悲壮豪迈的献身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边疆的稳定发展,履行着崇高神圣的使命,用鲜血和生命保卫国土,雕塑了永不移动的界碑。

北屯市市民观看书法展

北屯市市民观看书法展

本次书法展的全部作品,都以尹著岭同志创作的《来自西北边境的歌谣》为内容。尹著岭同志曾长期生活工作在北屯,在此期间,他被十师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感动,他以一个政工领导干部的炽热情感和丰富笔触,抒写了边关的风雪冷月和十师戍边儿女的热血情怀。这些作品在本次展览后,将长期留在北屯,此次尹著岭的书法捐赠,即是墨宝承载爱心,丹青传递文明之举。尹著岭同志表示,把这些作品送到北屯,对我们弘扬兵团精神,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将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