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北屯市多举措营造增进民族团结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9-07-10 12:08:19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安有太 唐梓伟 

7月3日,十师北屯市得仁社区老年舞蹈队的队员们来到北屯市新建成的民族团结主题宣传板前翩翩起舞,展现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

今年以来,十师北屯市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师市宣传工作放在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职责使命、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谋划部署,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印发宣传资料、开展主题活动等形式,营造人人珍视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享受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该师市明确新闻媒体宣传任务和刊播频次,在广播、电视、报纸、向阳花小喇叭、十师北屯市政务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专题栏目,全方位、广角度、高频次刊播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师市的工作动态、经验做法、特色亮点。上半年,该师市在地州级以上主流媒体刊稿217条,其中国家级主流媒体12条、省级主流媒体46条。同时,该师市先后印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手册1.7万册、宣传折页1.3万份、倡议书1万份,通过丰富的宣传形式,进一步扩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覆盖面。

主题活动融入宣传。该师市先后举办“讲民族团结故事、抒爱国爱家情怀”演讲比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竞赛、“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板报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专场文艺演出等,组织开展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千人签名活动。上半年,该师市各级共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竞赛27次、演讲比赛24次、板报比赛21次,开展联谊活动107场次。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