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贯彻落实兵团司法局梅桂萍局长在十师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16 12:42:2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  王琮

7月15日,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分别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党组会议,及时传达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在十师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做专题研讨和工作落实。

UC3A2413

7月13、14日,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景峰等一行到十师北屯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对司法行政机构改革、人员编制、队伍建设、业务开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并提出新要求。

一是配齐配强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全面推进人民调解工作,要充分发挥好专职人民调解员、法律宣传、法律服务三项职能;二是在旅游高峰来临之际,抽调司法干警在一八五团白沙湖景区设立司法行政工作室,为游客提供温馨便捷的法律服务,化解旅程中的困扰,打造师市法律服务特色品牌;三是要借鉴兵团司法局和援疆省市在法治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选拔和培养法律人才,提前谋划应对机构改革的新变化;四是学习榜样,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作风建设,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向典型看齐,向上级看齐,层层传导压力,改变队伍作风,做好做实各项工作。

十师司法局要紧紧围绕师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着力做好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工作,全面规范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提升特殊人群管理成效,在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方面有序推进,促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开创十师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