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入田间地头化纠纷 妇女劳务权益得保障

发布时间:2019-07-17 10:34:2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作者  吴玉佩 郭翔 

7月12日,一八一团司法所受理了朱某、黄某等七名妇女与张某的劳务报酬纠纷一案。朱某、黄某等七名妇女与张某系劳务雇佣关系,张某雇佣朱某、黄某等七人为其甜菜地锄草,约定每人劳务报酬180元。因接连两日的下雨天气,朱某、黄某等七人共为张某甜菜地锄草3个小时。事后,朱某、黄某等七人向张某请求支付3小时的劳务费,双方就报酬数额未达成协议。朱某等七名妇女找到司法所请求调解。

司法所工作人员为了解案件事实,考虑到农忙时节,不能影响张某浇灌农田,亲自深入到田间地头调解纠纷。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耐心听完双方陈述后,了解到双方都是一个连队的职工、居民,平时邻里关系不错,只因劳务时间安排上发生了误解,且双方在协商劳务报酬时言语有失,才导致了劳务报酬纠纷的发生。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为双方当事人讲解关于支付劳务报酬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向雇主张某说明妇女劳动者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也教导朱某等七人要注意文明用语。

司法所工作人员从情理、法理两方面调解此案,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张某同意按小时支付给朱某等七名妇女共计420元。虽然此次纠纷数额不大,但及时保护了妇女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并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一次面对面深入的法治宣传教育,取得了实际有效的普法效果。

据悉,自2019年初至今,181团司法所已解答妇女法律咨询110人次,向妇女干部及职工群众开展法律宣传活动6次,共计发放宣传单600余份,解决矛盾纠纷7起,为维护团场妇女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入田间地头化纠纷 妇女劳务权益得保障1_副本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