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秦剧团借力加快节目更新步伐

发布时间:2019-07-18 13:43:4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 张庆国

“这次能来新疆北屯市秦剧团传授和交流舞蹈,我感到十分荣幸,黑龙江伊春市和北屯市是对口援建单位,两地在长期的共建活动中实现了共同发展的目标,许多领域的合作已经是硕果满枝,文艺相互交流就是其中的一项,我愿借这次交流机会把我平生所学毫不保留传授给学员,同时把优秀的新疆舞蹈带回去,传给我们的演员 ”。应师市组织部邀请来教学的黑龙江龙江剧艺术中心舞蹈老师辛志红这样说。


IMG_2166

连日来,在秦剧团的舞蹈排练大厅里,舞蹈演员们正在抢抓时间赶排一个又一个舞蹈,辛老师一丝不苟的讲解着舞蹈动作。

IMG_2136

今年以来,师市秦剧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乌兰牧骑对草原文艺轻骑兵的殷切嘱托,补短板、强弱项,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培养方式,充实和壮大剧团实力,加快和推进剧团新老节目更新速度,特别邀请黑龙江龙江剧艺术中心优秀舞蹈老师来师市秦剧团传授更加贴近实际、更加贴近群众的舞蹈。在排练过程中,老师毫不保留的交,学员全神贯注的学,优美的舞蹈在千锤百炼中不断升级。一个个作品在汗水中成型。学员郑鸽谣擦着汗水高兴的说“感谢辛老师几天来的辛苦努力,他用出色的艺术功力给我们传授了朝气十足的的舞蹈节目,使我们舞蹈更有艺术感染力,我很感谢辛老师”。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