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大棚确权调动职工种植积极性

发布时间:2019-07-19 11:44:5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7月14日,零上三十多摄氏度的高温丝毫没有影响到一八四团果农在大棚干活的热情。

2017年,一八四团积极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按照“大稳定小调整”原则完成大田土地确权工作,将兵团改革红利惠及民生。2019年,该团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原则,为60名果农颁发了兵团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证,对大棚进行确权,明确承包年限,给职工吃了颗“定心丸”。

一八四团二连果农张个林和妻子李红红起初一起管理妻子的身份地,忙完就一起出去打零工,对承包的大棚投入的精力少之甚少。今年,张个林和妻子选择种植了食葵,因为食葵相比种植棉花、辣椒等作物活少了很多,有更多的空闲时间可以去打工,但是夫妻俩今年谁也没去打工,而是有时间就“泡”在大棚里。夫妻俩头顶烈日,将大棚内所有的灌水管道进行更换。 “这个管子都用了四年了,从棚建起管子就没有换过,一直在凑合着用。大棚确权以后,现在要全心全意好好干,希望能有个好收成。”心直口快的李红红高兴地说。

大棚确权颁证后,大棚的经营权归职工,职工科学管理积极性提升,连队“两委”发挥作用做好服务,做职工致富路上的引路人。 “我棚里的玉露香梨挂果最多,这多亏了连队‘两委’从山西、辽宁请的果树管理技术员为我们做技术指导,我们现在是越干越有信心了。”同在二连冷棚干活的八连职工芦菊霞乐呵呵地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