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一八四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9-07-22 20:53: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统战部    浏览:

作者:唐梓伟 张秋云

近日,一八四团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现场推进会,展现了该团各族干部群众全员参与,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热情和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该团在兵地融合、兵地共建、职工多元增收、民生改善等方面的突出亮点。

现场会

自师市启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师市”以来,该团多措并举开展活动,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向前迈进。


IMG_5777.JPG

一是党委高度重视。该团党委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研究制定团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按照创建工作步骤稳步推进。

二是以结对认亲活动为抓手。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做到工作结合“重点化”、认亲程序“规范化”、增进感情“日常化”、结对帮扶“常态化”,将创建工作融入各类活动,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竞赛、板报比赛、联谊晚会、传统剪纸、趣味游戏、同唱红歌、共庆传统佳节等系列活动,不断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IMG_5918.JPG

IMG_5913.JPG

三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国旗下的宣讲,在团场主要街道制作宣传版面及海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等,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IMG_5887.JPG

IMG_5862.JPG

IMG_5834.JPG

四是突出特色打造“示范点”。该团在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基础上,着重打造了一批亮点突出的观摩“示范点”。如该团一连以“兵地融合发展”为主题,以“六大联防”为抓手,突出兵地共建,与夏子盖乡共建,帮助地方发展农业生产,两地进行文化交流,展现了兵地之间交流交往交融的良好氛围;五连以“抓学习、树典型、结对子、保稳定、促发展”为思路,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载体,选树少数民族党员示范引领,带动各族群众致富;屯南社区以“和顺、和美、和谐”为创建思路,打造全心全意为团场各居民服务的社区;学校以特色艺术教育为主线,以“三进两联一交友”为抓手,为各族少年儿童带来良好教育及关心关爱,与此同时,该团学校还积极吸纳地方少数民族学生就近就学,解决了他们上学难上学远的问题。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