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四团“党员奉献日”办实事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9-07-22 21:12: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连日来,十师一八四团一连种植户朱二林的枸杞地里来了一群特殊的“义务工”,他们分组协作、干劲十足,采摘、搬运、晾晒,每个环节配合默契、有条不紊。这群“义务工”正是一八四团各单位的党员干部。

据了解,朱二林是该团种植枸杞、发展特色农业的青年致富带头人之一。当前正值枸杞头茬成熟期,由于劳动力紧缺,导致挂满枝头的枸杞没办法及时采收,让朱二林心里犯愁。通过入户走访得知情况的一八四团党委利用“党员奉献日”活动,组织该团各单位的5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义务奉献劳动”。

劳动中,党员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尽管烈日炎炎,但劳动热情丝毫不减,女同志负责采摘、装箱,男同志负责搬运、晾晒,大家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入党积极分子何志飞激动地告诉记者: “今天跟党员同志们一起参加采集枸杞的劳动,不仅让我体验到了基层一线群众的辛苦和不易,更让我感受到了集体劳动的快乐,体验到了收获的喜悦,同时也坚定了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吃苦耐劳、为群众做好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看着一筐筐精心采摘下来的红枸杞,朱二林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多亏了团里的这些党员们,把我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帮我抢摘枸杞,不仅没有延误时节,还给我省下一大笔雇工费,发自内心地感谢这些热心的党员们。”朱二林感激道, “本想留大伙儿吃顿便饭,都被婉言谢绝了!”

近年来,为了畅通服务群众渠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一八四团结合师市开展的“广开言路听民声”大走访活动,要求各单位党员干部入户走访,了解民生诉求,丰富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除了组织党员学习理论知识、开展组织生活等内容外,还根据群众需要,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让党员干部们真正“沉下心、俯下身、弯下腰”,切实做到“人往基层走、情为民所系”,为群众办“实在事”解“心中愁”。

据一八四团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智介绍: “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的内容都是根据群众的现实需求而定,农忙时侧重于帮干农活、推广科学田管技术,农闲时开展政策宣讲、科技培训等等。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今年以来,一八四团已累计开展党员活动十余次,参与党员干部人数达300余人次。


hackIE